Jorise Lee: 二十几岁的你一切都能改变

Instagram me

Friday 10 October 2014

二十几岁的你一切都能改变


都好久没用华语在部落格写下自己的心情了...也可以说是少之又少...应为觉得自己华语不够好也不太懂表达.. 用嘴说就可以很顺,但很奇怪要用打字的就需要些时间来想才能好好地写出来... 可能也怕把字给打错了 让大家误会吧...哈!

现在都十月了...时间过得好快好快...东西安排得太慢了...也很快的又要到新的一年了...在害怕吗?老实说我会。
回头想想过去自己好像都一直在为别人而活.. 从未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或要过的是怎么样的生活.. 偶尔有想过但却因为某件事情把我要的给挡住了 没去做...
我有时候都会想,人活着是为了什么? 也许可能有的人是为了生存,有的是为了获得名利上的满足,有的是为了某个事业作出贡献,也有的是为了后代的幸福而活着... 但对于我来说...活着可能是为了做自己喜欢做的或能做的事,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拼享受生命的每一天。当然每个人的生活理解都不一样,追求也不一样...  但不管怎样,自己选择的生活才会拥有真正的自由,真正的满足,一生才会过得充实和喜悦。

有时候自己知道要什么,但是就是不懂怎么去获得... 而时间长了那个“要”就跟着慢慢的消失...
在八月开始好多不幸的事情发生,甚至自己都不知道是对还是错... 既然选择了,就对自己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... 说到底,命还是注定的,但运是掌握我在自己的手中,是可以改变的。既然选择了改变,就需要发挥自身所有的能力去改变它。无法改变的,就选择接受... 但如果可以改变的,就尽量让它变得更好。

有时候我可以非常积极,但有时候我消极起来根本就不是我...不过我的消极程度现在可以去到几分钟后就变积极了。现在正在练着消极一秒就好。哈哈!看书也好,娱乐也好,找朋友喝茶也好,让自己忙也好... 总之消极离我越远越好!
朋友都说我怎么每次说话都会笑到那么开心... 只是偶尔回想过去梦醒了 我傻了所以笑了...可能也觉得比以前坚强更多了所以开心了...  当然自己还是有害怕的时候... 因为之前真的是活在自己世界太久...好多地方都没去过,好多事情都不敢去尝试,以前就等于像个井底之蛙...然后现在害怕老了 很多东西就做不了或来不及了。哈!(想太多) 我虽然不太擅长人际关系... 但现在我只希望可以遇见更多的人,看到更多的世界...去冒险等等....可以拥有更多的经历... 人生就是要开开心心的度过嘛!

当然我曾经有烦恼过没钱怎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?? 也许这是每个人都会很头痛的一个问题吧...  钱当然重要,他可以带来快乐也可以让你拥有物质上的利益...不过它也可以在一夜里一无所有... 钱对我来说子是一个算不完的数目字... 不管你赚了多少收入,他都会在一夜里消失不见... 所以理财才是最重要...要懂得理财才是真正的有钱... 而当我明白了这句话... 不会再为钱而活... 也不会把钱看得太重... 因为这样你会活得很痛苦... 若自己知道钱不够用时那就要更拼...而不是每天埋怨没钱或自己运气不够好... 自己拼自己花...最重要是自己会存!可能你不赞成我所写的,但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... 这是我在一本书里所吸取的知识..把它简单化而已。哈!

还有最近真的见识到了好多东西...只是有时候觉得好累,有时候停下来想想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然后从新安排从心开始... 发现到以前不喜欢或讨厌的东西,但你真正用心去尝试从心开始了解了过后...原来以前的不喜欢和讨厌都只是不够了解或只是个误会...不管是对事或对人,只要用心就好...  别人的思想是可以改变的,往好的方面想拼不代表在欺骗自己,而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更快乐...何必折磨自己呢..:) 当然也不要把别人的好当做理所当然,别人对你好不代表你就可以欺负他...
不要去理会别人怎么说 怎么看 怎么不喜欢你 怎么嫉妒你 怎么等等等等的... 戏剧化的生活不太适合自己... 朋友有去有来,不必那么在意..

而本来讨厌看书...看到那么多字就懒得读的我,现在已经拥有看书的习惯,一天不看就会不习惯,睡前都会看一个chapter才会睡... 过后会在FB介绍几本好书给你们;) 而现在不知不觉书本也是我另一个好朋友,从中可以吸取更多的知识心情也变得更好。

话说回来...最重要的是要在30岁之前一定要定下来.. 现在二十几岁的我就该准备好!大胆的选,大胆的做! 应该找到自己要过的生活,然后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!

感谢我爸,他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,每天不断的给我正能量... 还有那些身边积极的朋友们...非常感恩有你们... 身在福中要知福啊... 

啰嗦的字打完了...谢谢阅读XD


1 comment:

  1. 嗨Jorise 你好!
    老实说,读书多了人会变啰嗦。。。这点你证明了
    同时,我替你高兴之因为世界上像你对自己看开,不计较过去的人实在难得。所以我也认同你踏踏实实地过着每一天是再好不过咯~所谓懂得珍惜当在,幸福就在眼前,根本没有必要去追求。
    我猜你性格应该有点内向的吧,不过像我觉得,人在二十多岁一定会产生许多变化,不如说是“开发内在的潜能”吧!时而积极,时而怠慢,好像有股正能量在心里要爆发出来但是又放不下自己原来的灵魂,害怕发挥出来后会失去什么似的。但是,潜意识中我深信有东西告诉我们那是冲刺向更美好的发展!
    Gambateh!

    ReplyDelete